close

曼谷街頭一大早就飄散著烤肉香~~這類的烤肉攤從早到晚都蠻容易見的,有的很高級,菜色很多,連烤魚都有!!還有糯米飯也會包著香蕉葉烤過....

但我們吃的是簡易型...我們買了一根雞肉串+一根雞肝+一包糯米飯=35元.....早餐搞定!!

DSC_0971.JPG

DSC_0973.JPG

DSC_0975.JPG

解決完早餐後我們就搭BTS前往洽圖洽假日市集,既然叫假日市集就是六、日才有開啦!原本捷運上還超多人,但越靠近洽圖洽就只剩下觀光客,看來又是一個觀光客聖地....

洽圖洽就位於BTS Mo Chit站旁邊,也就是昨天我們從機場搭公車到市區下車的那一站,出站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,很快就會看到市集入口....

一到入口就看到泰國的必吃名單之一:芒果糯米飯.....立馬嚐鮮囉!(還好早餐是2人吃一份)

DSC_0976.JPG

這樣份量不大...50泰銖...應該是觀光地價格...

其實我之前對這個沒抱什麼太大的期待,因為覺得甜的芒果放在糯米放上感覺就是怪....

但其實糯米飯是鹹的!上面黃色點點的好像是烤過的米,蠻香的,上面淋的椰奶醬味道也沒有想像中的重,只有淡淡的香氣,微甜而已,我只能說....比想像中好,但.....還是覺得怪...XD

P1010044.JPG

整個市集似乎是以這個紀念碑為中心往外擴散開來,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早上10點左右,還沒甚麼人,甚至很多店家才正準備要開店而已...

這個市集真的超大~~號稱有20個足球場大喔!而且一進到市集裡會覺得景象都一模一樣....因為賣的東西重複性很高!!就連我們家號稱人體導航機的老公在裡面都迷航了.....XD

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在裡面買了甚麼、吃了甚麼吧!

P1010048.JPG

我覺得對喜歡亂亂買的人這裡真的逛上一整天都不夠,尤其衣服大部分都一件一百左右,也很好看...但我們有自己的店之後就喜歡逛一些家飾品,這裡也有喔~~

這些掛牌每一個都好幽默好有趣~~好想全部扛回家喔~~

P1010046.JPG

這裡的燈具跟家飾品真的好便宜~~這也好想整間店包下來~~XD

但這個體積比較大一點,所以我只帶了左邊蜘蛛那個燈具~~280泰銖~~是不是超便宜!!

P1010051.JPG

在泰國也有很多賣皮件錢包、電腦包、鑰匙圈..等等的,然後現場可以幫你打名字上去,就成了自己專屬的東西...

我覺得在泰國逛了幾天,洽圖洽這間的皮件質感最好,但價格稍高一點點....但是也沒貴到哪裡去啦...一個鑰匙圈一百多,皮夾三百多...我們在這裡也是大開殺戒~~^^

P1010054.JPG

再來洽圖洽裏頭還有一區充滿了藝術的氣息喔~~~這一區有好多畫作,每一家風格迥異,有看到好多喜歡的,只不過扛回來不知道要擺哪邊~哈~

P1010057.JPG

因為我們對衣服、包包、零食那些都沒什麼興趣,所以能讓我們駐足的店其實不多(但只要一停下來就超想要把整間店搬走...)

在這裡我們也是一邊逛一邊吃吃喝喝....

泰國的天氣真的很熱,所以會一直很想喝冰冰涼涼的飲料,我們買了一杯椰子水...20元吧..好像...

泰國不只其他的飲料甜,連椰子水的甜度都比台灣的高.....

DSC_0981.JPG

這個冰棒因為看起來很有趣,挺吸睛的,所以就買了..

旁邊一罐罐飲料是這冰棒的"原料",有可樂、芬達、果汁、奶茶.....等等多種口味,把飲料倒進小圈圈桶子裡,插根叉子,等它結冰就行囉~~

而外面那桶是冰塊加鹽水,而且超~鹹~!.....為什麼我會知道呢?因為我的那支冰棒尾段有不小心沾到,超鹹的奶茶冰棒....你們有吃過嗎?

但可能因為沒有加凝結劑,泰國天氣又超熱,所以一拿起來就開始滴了,要快速把它塞到嘴巴裡....XD

冰棒.jpg

接下來看到咖啡舖是一定要喝的啦~~人就是這樣,就愛點那種名字看不懂到底是甚麼的東西~~難怪來店裡的小朋友老是愛點那些名字好聽的~

我點了copper latte,其實我超怕出來是我不敢喝的東西...因為我有看到他除了咖啡、煉乳還有加了不知名黑色的粉末...XD....但看到沖出來的顏色我就有點放心了...是橘紅色...

是泰式鴛鴦的啦~~~不會很甜喔~~好喝!!

泰式鴛鴦.jpg

中午時間到,我在市場看到有很多類似自助餐那樣的店,都是在地人在吃,所以超想吃吃看的,但居然被我老公打槍!!

最後他居然挑了一間都是觀光客的店.....結果...爆雷~~.......(而且今天一整天都是糯米是怎麼回事?)

=洽圖洽午餐.jpg

到了中午人潮就變很多,開始覺得壅擠,再加上天氣熱,所以覺得不舒適,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先按個腳,然後先回旅館睡午覺補充體力,順便放我們的戰利品~~(果然是老人家)

睡完午覺,這位老人家說他要喝雞精補充體力.....是有這麼累嗎?XD (不過泰國雞精真的很便宜)

P1010068.JPG

還有很多口味的豆奶喔~~

P1010070.JPG

接下來我們要去Asiatique河濱夜市,因為今天晚上我有預購了Muay Thai Live Show的門票..

要去Asiatique河濱夜市要坐捷運到Saphan Taksin站,然後再坐免費的接駁船過去,捷運站出來就可以看到碼頭,往最左邊走到底,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,跟著排就對了...XD

(注意碼頭中間也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,但那是要去大皇宮的,別排錯了)

P1010073.JPG

 傍晚吹著河風還蠻舒服的...

P1010078.JPG

 

坐船需要的時間比我想的還久,我原以為應該是在河岸的對面而已,沒想到還蠻遠的...

來到這邊發現....河濱夜市其實不是夜市....應該像是舊倉庫改建的shopping Mall,裡面有餐廳、酒吧、還有等一下要去看的表演廳...等等..會叫夜市應該是因為傍晚才開始營業..

P1010082.JPG

我們泰拳秀的門票是在台灣就先訂找Vacio事先預訂,一張票是600,如果現場買一張是1200....翻倍!!

訂好票之後就會寄一封e-mail給你,附有電子票,把它印下來,去到現場再換正式的票...

Ticket_Voucher.jpg

表演廳的門口長這樣...

DSC_0994.JPG

我們一到河濱夜市先去換票....

DSC_1133.JPG

換完票就先覓食吃晚餐,因為表演要8點才開始...

在這邊沒有路邊攤吃,我們隨編選了一間餐廳,其實泰國的餐廳價位不貴,一般炒青菜一盤會在100元以下,其他的一道菜大多在一百多,豪華一點的二百多,三百以上算很貴了!!

我們二人晚餐這樣吃大約6百多,每一盤份量都蠻足的,我們其實沒有吃完........扣掉一盤菜剛好...

河濱夜市晚餐.jpg

吃飽飯後我們在裡面稍微逛一下,然後就去看表演...

這場秀是以舞台劇方式來訴說泰拳的歷史故事,效果還不錯,尤其有一場是拿刀子互砍的還可以看到火花一直噴出來...XD

一場秀大約一個小時,結束之後還會有二場擂台賽,一場男生、一場女生....男生那場我覺得表演成分居多,做做樣子而已,但女生那場是來真的!!!打超狠!!出拳的聲音都比男生大!!XD

如果想看的話,預購的價格是蠻划算的....

泰拳秀.jpg

晚上的河濱夜市還蠻漂亮的....

記得,免費的接駁船到晚上11點半喔!太晚就只能坐計程車了....

P1010114.JPG

arrow
arrow

    andrea4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